当前位置:

株洲恒和产业园企业丨湖南卓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专项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罕 编辑:李茜 2022-07-05 16: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6月27日下午,湖南卓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停车场内开展了二级专项救援预案演练。株洲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株洲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株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株洲市交警支队石峰大队、株洲市石峰区应急管理局、株洲恒和产业园、株洲市化工行业协会一行领导参加了演习观摩活动。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现场模拟一辆槽罐车在正常行驶中被其他车辆追尾,造成车后管道开裂、盐酸泄露。该车驾驶员、押运员沉着冷静,立即启动现场事故应急预案,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援。演练全程真实模拟了危化品运输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应急处置、道路交通疏导等多个环节。参演部门组织有序、反应迅速,现场处置工作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避免因事故所造成二次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高了预防和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能力。

演练总指挥、湖南卓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平说,夏季高温等不安全因素对危险货物运输带来极大的运营考验,做好道路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是企业责无旁贷的义务,我们一定切实扛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同时演练能完成的如此顺利,是因为株洲恒和产业园与株洲市化工行业协会对入园以及入会企业的安全把控的重视。株洲恒和产业园携手株洲市化工行业协会从安全宣传教育制度建立、培训演习计划制定、培训演习人员范围、培训演习内容等都进行了全方面跟踪与指导。

前来观摩演练的株洲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袁鸿对演练实效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在易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之际,本次组织开展的应急救援演练,具有非常重要的实践意义。株洲恒和产业园与株洲市化工行业协会对入园以及入会企业的安全把控的十分到位,还可对园区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对标学习,制定实施“一企一策”安全培训计划。企业通过组织模拟事故演练演习的方式,提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应急指挥、配合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得到有效控制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限度,提高企业应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综合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罕

编辑:李茜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71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