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敏捷集团获颁广东红棉杯金杯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雷喜娟 编辑:李雅婷 2022-07-12 16: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上午,“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在广州顺利举行。凭借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方面的突出贡献,敏捷集团被授予“202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殊荣。

image002.jpg

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现场,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奖杯”的表彰通报,对敏捷集团过去一年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领域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据悉,这是敏捷集团第十次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奖”荣誉称号、第八次荣获金杯殊荣。6月29日,在梅州市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上,敏捷集团荣获“2021年梅州扶贫济困金奖”。

image004.jpg

敏捷集团荣获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

在捐赠环节,敏捷集团以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现场认捐1000万元,用实际行动为广东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在革命老区苏区——梅州五华,敏捷集团实施整县帮扶,深入扶贫一线,推行具有敏捷特色的“五扶一美”的帮扶模式,经过3年的帮扶工作实践,取得丰硕成果。

党建帮扶方面,支持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筑牢红色阵地,弘扬传承红色文化;教育帮扶方面,捐资2000万重建潭下镇敏捷希望小学教学楼,为6所乡村学校建设阳光运动场,在16个乡镇设置60台智慧图书馆。产业帮扶方面,捐资2655万实施了现代农业园茶产业项目、桑芽菜项目、天云岭苗木花卉项目等,实现扶贫产业造血功能。在就业帮扶方面,大力开展“粤菜师傅”就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超480人。美丽乡村方面,捐资8000万联动龙村镇四村共建,并定制多个乡村振兴配套项目,改善基础设施,提升乡村风貌。

image006.gif

潭下镇敏捷希望小学。

image008.gif

五华登云嶂现代农业园茶产业项目种植基地。

此外,敏捷集团也积极推动广东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合计捐资2000万元,助力肇庆怀集、清远阳山两地民族产业发展。为推动西部教育事业发展,敏捷集团走进四川甘孜、贵州毕节、黔南州,云南文山,广西融水、三江等地,捐建图书馆、办公行政楼,捐赠教学设备以及学习生活物资,并通过“陌上阳光”计划帮助西部地区困境学子实现求学梦。

image010.jpg

“陌上阳光”西部助学探访行动走进广西。

点滴爱心,汇聚大爱暖流。24年来,敏捷集团实现稳健发展的同时始终心怀感恩,用心用情投身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及各类公益活动中,回馈社会。迄今为止,敏捷集团的慈善公益行动遍及扶贫、赈灾、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雷喜娟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7/12/11515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