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二十冶:匠心打造施工质量管理优良工地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张智博 编辑:李雨沁 2022-07-15 16: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红网时刻新闻7月15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张智博)干净整洁的施工现场,标识标牌清晰完整,各项质量监控制度悬挂在醒目位置……这就是刚刚获评“2021年度湖南省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的中国二十冶集团华中公司娄底华菱薄板深加工产业园创新园项目标准厂房生产区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

娄底华菱薄板深加工产业园创新园项目标准厂房生产区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位于娄底市娄星区第二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7栋大型现代标准化厂房,8栋辅房以及配套建设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86501.28平方米。本项目工程将完善薄板深加工产业园的基础设施配套、稳步推进招商产业链,助力产业园成为“产业集聚”新典范。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营商环境,提高产业基础竞争力,切实发挥好标准厂房对园区经济的加速作用,成为娄底市经开区新的效益增长点。

一直以来,华中公司坚持“契约化、精细化、标准化、清单化”的管理,坚持品牌创建战略,坚持标准化施工、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标准化管理,坚定落实“前置关、穿透关、闭环关”,提高管理效能。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牢固树立“质量就是根本”的意识,严格贯彻落实质量标准化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合理的组织、严密的监控,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面实施安全、质量、进度、环保、文明施工等“五位一体”的标准化管理,力求成为精益建造示范工程。

2.png

截至目前,项目部安全生产“零事故”、制度落实“零偏差”。在施工的过程中项目部施工管理人员每天深入施工现场,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积极与设计、监理及建设单位人员联系、沟通,并及时给出解决方案。在施工过程方面也非常重视,在事前控制方面,严格进行先方案交底,技术交底,安全交底,真正的做到方案先行,在交底的过程中对重要的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确保方案能准确的实施。在事中控制方面,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对轴线进行复核、墙柱进行混凝土强度回弹检测、楼板的模板的平整度检测、柱子垂直度的检测,墙的平整度检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确保施工严谨。在事后控制方面,对于出现的问题实行责任到人,全程跟踪,实现整改闭环。目前,娄底华菱标准厂房项目已完成线下竣工验收,接下来将进行线上竣工验收的申报。

“荣获‘优良工地’是对娄底华菱标准厂房项目文明施工水平和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工作的肯定。今后中国二十冶华中公司将继续努力,致力于铸造精品工程。”中国二十冶华中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张智博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6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