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70城房价环比无一上涨 长沙环比跌0.9%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4-12-18 14: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
  11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降幅继续收窄
  统计局解读11月份房价数据:成交量为年内新高
  统计局:11月份70城新房价格环比仍无一上涨

  长沙房地产最新行情:
  
年底长沙购房者陷“纠结症” 业内:普遍看好明年楼市
  年末长沙二手房市场调查:成交回暖 价格难涨
  一元就能“拍房子”? 长沙楼市年终收官战悄然升级
  长沙商业地产面临“阶段性”过剩?部分品牌开发商正摸索转型

  红网房产年终盘点:专题阅读
  2014长沙楼市盘点住宅篇:产品分化 大平层“异军突起”
  2014长沙楼市盘点维权篇:楼市“大忽悠”伤了谁的心
  2014长沙楼市盘点营销篇:花样百出 是噱头还是趋势?
  红网房产年终盘点:2014长沙楼市“十大印记”

  了解更多楼市新闻,点击》》》红网房产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岳瑾)地产名嘴任志强日前又进行了一次大胆预测,“房地产底部运行要到明年9月份左右,或者明年年底”。这是否意味着,在此之前,房价仍会“跌跌不休”?
  
  数据最直观。“与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1%,最大降幅为1.4%。”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数据显示,11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9%,跌幅收窄0.4%;与2013年同期相比,跌幅扩大,高达5.7%。统计发现,长沙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自今年4月首次下跌后,已持续7个月。
  
  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份房价同比仍然下降。
  
  11月70城房价67个环比下降 无一上涨
  
  虽然近期楼市有多轮政策刺激,但楼市回暖步伐仍显艰难。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比10月份减少了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这意味着,自10月后,11月的70城新房价格环比仍无一上涨。
  
  从数据整理可知,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67个城市中,最大降幅为1.4%,比10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降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5个,比10月份减少了14个;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48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
  
  同比从个数来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和67个,分别比10月份增加了1个和2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比10月份减少了1个。
  
  同比涨跌幅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10月份有所扩大。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最高涨幅为3.0%,最低为下降9.9%。
  
  长沙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9% 跌幅收窄
  
  就长沙的情况而言,11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9%,跌幅收窄0.4%。与2013年同期相比,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下跌5.7%,这是今年以来同比价格首次下跌破5字头。11月份长沙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跌幅收窄0.4%;与2013年同期相比,11月二手住宅价格下跌1.8%,较上月跌幅扩大0.7%。
  
  从新建商品住宅面积来看,长沙11月份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9%,90-144㎡的环比下跌0.8%,144㎡以上的环比下跌1.2%;与2013年同月相比,长沙11月份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下跌5.3%,90-144㎡的同比下跌6.1%,144㎡以上的同比下跌5.7%。
  
  从二手住宅面积来看,长沙11月份90㎡及以下的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4%,90-144㎡的环比下跌0.3%,144㎡以上的环比下跌0.5%;与2013年同月相比,长沙9月份90㎡及以下的二手住宅同比下跌2.3%,90-144㎡的同比上涨0.3%,144㎡以上的同比上涨0.3%。
  
  另外,湖南省岳阳和常德两个城市的情况分别为:11月份,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9%,同比2013年下跌3.0%;常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2013年下跌2.5%。
  
  下半年,在限购限贷双双松绑,各地公积金、降息等政策的调整和落地,各地政府推出购房补贴等多轮政策刺激下,楼市回暖似乎并不明显。湖南省房地产开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认为,市场回暖需要一定的时间,价格及成交量不会很快出现反弹,整体市场将呈现缓慢回升态势。
  
  此外,长沙有个别楼盘项目传出2015年1月1日起将上调新房售价,但有业内人士指出,上半年市场的低迷也造成开发商存在较大的业绩目标压力,在高库存的背景下,开发商涨价的动力并不大,平价走量仍为当前主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