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顺洋湖壹号涉嫌捂盘惜售被长沙市住建委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甘红 2016-11-30 08: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楼市调控:
  湖南湘江新区三条措施严控房价
  长沙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七条 严查投机炒房
  楼市执法风暴加码 湖南严处9项不正当行为
  湖南整治楼市乱象 严处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行为
  开发商哄抬房价扰乱市场 长沙住建委约谈反对“暴涨乱涨”

  违规查处:
  涉嫌违规认购 长沙梅溪·正荣府等楼盘暂停网签

  调控之后楼市表现:
  
“房七条”出手 长沙楼市持续降温
  “房七条”刮寒风 长沙房价打冷颤

  热点话题互动:

  调查:调控之后,长沙楼市将何去何从?
  楼市最强执法风暴来袭 红网房产邀你网上举报
  长沙部分楼盘宣称开盘售罄 7成网友坚信“都是套路”
  楼市密集调控“一夜变天” 长沙还能扛多久?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日前,长沙市住建委对洋湖片区的和顺洋湖壹号项目进行了执法调查,该楼盘“存在涉嫌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公示不全等行为”。

  11月以来,长沙市住建委联合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14类不当经营行为,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近日,长沙市住建委在专项检查行动中发现,一些楼盘仍存在公示不全、不及时等现象,少数项目存在违规预售等严重违法行为,并已经曝光了梅溪·正荣府、金鹰玖珑山、合能枫丹丽舍等楼盘项目,责令进行全面整改。

  56套房源捂了两年多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队长马韬向潇湘晨报记者介绍,长沙兴和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和顺洋湖壹号”楼盘位于岳麓区坪塘路337号,委托销售单位为长沙湘联房屋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该楼盘存在的问题较多。”马韬说,该项目2号栋于2014年5月29日取得预售许可证,到2016年10月才开始销售。总共56套房源,2014年6月至2015年2月间只签约了6套,2016年10月以后签约了38套,认购了5套,目前剩余7套未售,涉嫌捂盘惜售。

  马韬还介绍,该项目2号栋2015年2月签约价格为6600元每平米,2016年10月以后签约均价为8600元每平米,涉嫌囤积房源,哄抬房价。

  此外,和顺洋湖壹号售楼部现场未公示两个法规性文件,房源销控表公示不符合要求。

  目前,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已下达执法文书,现场要求该楼盘整改。

  目前市物价监督检查局也已介入调查,并将对该楼盘采取执法措施。

  专项整治风暴将持续至下月

  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获悉,11月23日上午、24日晚,市政府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对下一阶段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工作提出要求,明确市住建委、市发改委部门统一部署,市住建委具体组织实施。

  11月25日,长沙市住建委和市发改委组成以市住建委领导为组长的9个联合检查组。此次专项检查的时间为11月24日至12月12日,检查重点对象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并对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的房地产主管部门监管措施及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督查。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市住建委的相关精神,加大执法力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部署于11月10日至12月10日在全国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之后,就在前不久,湖南省发改委按照 “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随机抽取了泰龙华府等50个在售楼盘和长沙市望城区家乐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等51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作为省级价格主管部门的检查对象,其他在售楼盘和房产中介机构由市州价格主管部门组织检查。

  欢迎广大企业和市民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投诉举报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提供违法线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