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梅溪鑫苑名家业主吐槽学区要“变脸” 官方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周晔 编辑:甘红 2017-02-24 08: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关于明确“鑫苑名家雅苑”楼盘中小学教育配套的告知函。

  相关链接:
  
10位大众评审抢先看 长沙楼市红黑榜评楼环节将启幕
  72小时:万科里金域国际票选居红榜首位
  2017长沙楼市红榜投票通道开启 32家楼盘线上比拼
  32个楼盘入围2017长沙楼市红榜 你家楼盘上榜了么
  长沙楼市红黑榜首轮中奖名单“出炉” 提名、吐槽都有奖
  长沙楼市红黑榜“风暴”来袭 吐槽“虚假宣传”列第一
  长沙楼市红黑榜首设大众评楼环节 10个评审席位等你来抢
  民意海选口碑至上 2017长沙楼市红黑榜重磅启幕

  参与有礼:

  2017长沙楼市红黑榜——红榜投票入口
  2017长沙楼市“吐槽”通道

  点击进入专题》》》2017第三届长沙楼市红黑榜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实习生 周晔)“小区的社区归属被划分到5公里外的麓谷街道,说好的名校学位就此不翼而飞!”近日,这一条消息让长沙梅溪鑫苑名家的2000余户业主慌了神。

  自红网主办的“民意海选 引领湖湘——2017第三届长沙楼市红黑榜”活动开启了“网友吐槽”通道后,针对长沙梅溪鑫苑名家项目的吐槽已近30条。名校学位“飞”了的传言是否属实?开发商又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随即展开了调查。最新消息是,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对此事进行了官方回应。

  业主吐槽:说好的名校要“变脸”

  “长沙梅溪鑫苑名家虚假宣传,买房的时候还是属于梅溪湖片区,现在居然把我们划出去了!”业主罗先生是第一个在2017第三届长沙楼市红黑榜吐槽通道中留言的网友,他的留言似乎得到了更多网友的呼应。短短3天时间,就有近30位网友吐槽了同样的问题。

  记者联系多位网友了解到,业主吐槽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小区的社区归属变化,由原来的梅溪湖街道变成了高新区的东塘社区,质疑开发商虚假宣传;二是因社区归属变化,业主担心无法享受到买房时承诺的教育配套,说好的名校要“变脸”。

  长沙梅溪鑫苑名家业主们理解的“学位房”,其实是长沙市的“配套入学”政策。具体来说,“配套生”是指学生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父母)拥有配套小区内固定房产且产权证性质为住宅,义务教育阶段要求在其房产对应配套建设学校就读的学生。

  那么,业主的爆料是否属实呢?

  教育局回应:就读政策不因行政区划的变更而变动

  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了解到,2月14日,该局已经下发了《关于明确“鑫苑名家雅苑”楼盘中小学教育配套的告知函》(以下简称《告知函》),《告知函》上明确:岳麓区教育局于2014年9月25日《关于新住宅小区义务教育就读学校认定的公示》和2015年10月29日《关于明确“鑫苑名家雅苑”楼盘子女入学的函》公示的中小学就读学校政策不因行政区划的变更而变动。

  长沙梅溪鑫苑名家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岳麓区教育局对鑫苑名家项目的正式书面回函,项目划片小学为“岳麓区实验小学西校区”(原岳麓区教育局拟定名为“实验四小”);划片中学为“西雅中学”(岳麓区教育局暂定名),此函件一直在项目销售案场显著位置公示,并不存在“变脸”的情况。

  针对项目的社区归属问题,该负责人解释,项目仍属于岳麓区,只是岳麓区政府把项目委托到高新区进行管理,依照相关规定梅溪鑫苑名家小区属麓谷街道东塘社区管辖。

  爆料时间:网友吐槽通道持续开通

  2月6日,由红网主办的“民意海选 引领湖湘——2017第三届长沙楼市红黑榜”活动正式启动,截至2月23日下午5时,网友吐槽通道共有262位网友的留言,主要吐槽的内容包括房屋质量堪忧、学区房“变脸”、房证拖欠、一房两卖、违规收费等问题。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如果你在买房时遭遇纠纷,可点击进入时刻APP专题后,进入吐槽专区进行曝光,一吐为快。在此期间,只要参与活动,留下100字以内的吐槽理由,就有机会获得价值198元的润隆堂米一袋。》》》我要吐槽

  “网友吐槽”首轮中奖者包括网友“孔界清”“罗长青”“杜仁杰”“萌萌”,5名网友均可获得价值198元的润隆堂米一袋。

  主办方提醒,即日起至2月28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中奖网友可至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红网二楼房产金融事业部领取奖品。如有疑问,可以拨打电话0731—82960093或0731—82965766进行咨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