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产中介竞相掘金长租公寓 长沙市场培育空间大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2018-06-26 09: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世联红璞公寓房间实景图

    相关新闻:
    量价齐升 今年1-5月长沙楼市商业公寓成交火热
    39㎡竟做成两居室套房?空间新玩法引爆长沙公寓市场
    “限字令”下长沙商业公寓“论层卖” 灵活度高门槛低或为主因
    房企抢滩长租公寓风口 长沙租住市场改“潮”换代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记者 康希)长租公寓借力轻资产运营模式,成为各路资本竞相角逐的“风口”,也逐渐分化为以地产系、酒店系、互联网企业以及房产中介等为代表的市场主体格局。中介行业作为其中一股重要力量,孵化了包括世联红璞、链家自如、我爱我家相寓等带有中介背景因素的长租公寓品牌。

  落地到长沙市场,包括世联红璞以及本土品牌新家人等长租公寓品牌已开始在市场发声,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中介涉足长租公寓市场,在获取房源、房屋代理业务和租赁业务形成闭环等方面拥有天然优势,能够助力长租公寓市场走向更为成熟的局面。

  中介行业的共识:长租公寓市场前景明朗

  早前,来自链家研究院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租房人数将达到1.9亿。到2025年,中国租赁市场规模将从现在的1.1万亿元增长到2.9万亿元;到2030年将会超过4.6万亿。

  一个被广泛认同的共识是,长租公寓的市场蓝海已向各路资本敞开。

  从国内市场来看,带有中介背景因素的代表性长租公寓品牌,以世联红璞、链家自如等为主。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开始布局长租公寓的世联,截止2017年底,公司签约长租公寓数量突破10万间,已完成一、二线核心城市的覆盖。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就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房地产行业的独角兽最有希望诞生在长租公寓。

  另一个代表中介行业率先在长租公寓市场发声的是链家自如。据媒体报道,两年前脱离链家独立运营的自如长租公寓,在其诞生6年之际的2018年,总计管理60多万间房源、拥有超过140万名自如客以及30万名业主。直至今年1月,完成40亿元的融资,刷新了国内长租公寓行业单笔融资额的最高纪录。

  前有“住房租赁”政策环境加持,后有资本狂欢,长租公寓的发展前景被中介业内人士所看好。湖南中环地产总经理许锋平认为长租公寓是大势所趋,而来自湖南本土租赁品牌新家人总经理朱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较看好长租公寓这一块,后期除了掌握房源之外,还要把专业和服务融入进去,增加长租公寓的附加值。”

  中介运营长租公寓有优势长沙市场有待培育

  长沙作为购房导向性城市,与房企开发长租公寓不一样,在培育中介型长租公寓市场方面并没有占据先机。记者了解到,除了红璞、新家人等长租公寓品牌之外,长沙市场还没有出现自如以及相寓的身影。

  世联红璞是进驻长沙市场比较早的长租公寓品牌,长沙公司总经理邓佳丽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称,目前通过购买、合作开发等方式在长沙拥有了6家门店,预计在今年底,公寓数量将增加到11家,房源数量达到3000余间。

  相较于地产系、酒店系等长租公寓品牌,中介行业在运营方面拥有一些天然优势。“我们产品的区域可能涵盖的范围会广一点,面对的客群也更为灵活多样,再加上运营能力以及更广的渠道优势”,朱凯介绍道。对于未来长沙市场的规划,朱凯也给出了一个期望:希望房源数量能突破一万间。

  起步晚发展慢的另一端是成长空间大,面对长租公寓这一新兴的市场,尽管还存在盈利模式、租赁房源总量不足、市场秩序不规范等问题,但长期政策导向利好其发展。

  从中央到地方,关于长租公寓的扶持培育政策不断落地实施。2015 年,中央政府文件和工作会议接连提出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方向和相关具体措施;2016 年底和 2017 年初,住建部两次发文推进租赁企业机构化和规模化发展,并提出 12个城市作为租赁市场的试点城市。

  “包括顶层设计以及国民安居心态的逐步变化,‘重售轻租’的局面正在逐步被扭转,未来租房时代可期。”有业内人士分析总结称。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6/26/627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