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楼知乎:什么是全装房和精装房?区别是什么?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18-03-22 15: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3月15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的通知》,明确将扩大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的应用范围,其中,长沙市内五区新供地的商品住宅全装修交付比例不低于70%。也就是说,长沙市内五区未来70%的新建商品房为全装修状态。精装这个词大家都很熟悉,因为大多数家庭装修都会选择精装修,可是大家知不知道全装修呢?全装修和精装修可不是一回事,什么是全装修呢?下面我们说一说精装修和全装修的区别?

  我们在购房时,很多人由于对房产概念的不了解,误将“全装房”当做“精装修”。全装修是指装修的范围,而精装是指装修的档次和规格。区别就在全与精之间,全不一定精,但精肯定全,全反映的是面,精以全为基础并加以升华。

  什么是全装修?

  全装是指房屋交钥匙前,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与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全装修并不是简单的毛坯房加装修,按建设部规定,住宅装修设计应该在住宅主体施工动工前进行。也就是说,住宅装修与土建安装必须进行一体化设计。

  什么是精装修?

  精装是指装修的档次以及规格,一般精装修的房子,地面是地板,墙面以及屋顶有石膏边,厨房是整体橱柜,卫生间有瓷砖,只需搬进家具和沙发等软装,就可以拎包入住。

  全装修与精装修有什么区别?

  有人问,全装修是不是指精装修?其实,两者的衡量维度是不一样的——全装修是指装修的范围,而精装是指装修的档次和规格。而一般精装修的房子,地面是地板,墙面以及屋顶有石膏边,厨房是整体橱柜,卫生间有瓷砖,只需搬进家具和沙发等软装,就可以拎包入住。

全装修与精装修的区别 

 比项目

 全装修

 精装修

 

指装修的范围。而且全装修标准化一体化设计,建筑技术更先进,更环保节约,成本降低。 指装修的档次。精装修品牌、材料使用比较高档。

 标准

 所有空间粉刷完成,厨卫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顶面有一定的造型和设计;
地面采用仿古砖、或结合大理石等中高档材料;
卫浴和厨房采用知名品牌并经过高品质的精细装修。

  换句话说,全装修反映的是面,精装修则是在全装修的基础上加以升华。全装修不一定是精装修,但精装修一定是全装修。由于精装修的成本更高,所以全装修房的价格有可能会比精装修房价格稍低。

  全装修“装”在哪?

  全装修厨房应有设施:灶具、洗涤池、操作台、排油烟机、电器插座、顶灯(防水、防尘型)、冰箱位及接口。

  全装修卫生间应有设施:包括浴缸或淋浴器、便器、洗面盆、镜(箱)、镜灯、排风扇(风道)、电器插座、顶灯(防水型)。

  精装修“装”在哪?

  1、隐蔽工程:水、电、暖、网线、电话线、有线电视、防水

  2、基础工程:墙面基础、地面基础、吊顶基础

  3、装饰工程:墙砖、地砖、地板、乳胶漆、装饰板等等

  4、装饰用品:橱柜、卫浴、成品门、灯具、各种控制面板

  5、个别的精装修连家具都有,直接拎包入住。

  相关链接

    红楼知乎:一梯两户和两梯四户有什么区别?

  红楼知乎:公摊面积你知道多少?

  红楼知乎:如何提取湖南省直公积金? 

    红楼知乎:如何重新注册湖南省直公积金账号

    红楼知乎:哪些人可以购买定向限价商品住房?

    红楼知乎:买卖、赠与、继承,房产过户哪种方式最划算?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3/22/6286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