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责令拆除!长沙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安全专项整治 这些问题要注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孟畅 编辑:孟畅 2019-04-26 15: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安全隐患“零容忍”! 长沙市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岳瑾 孟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3月中旬至5月中旬,按照长沙市住建局的要求和部署,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以下简称市安监站)开启了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专项整治行动。哪些检查是重点?哪些工地的设备存在问题?目前检查情况如何?……为此,一连几日,记者跟随安全监督组成员深入工地现场,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记录日常检查的瞬间。

4月24日上午,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跟随市安监站安全监督人员来到了位于湘府东路的某施工项目。该项目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安装有多台塔吊和施工电梯,外架釆取全钢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辅助施工,监督人员首先对施工现场设备实体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随后来到施工项目部,认真查阅了项目责任主体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

据市安监站监督二科科长刘屹东介绍,该项目所提供的相关检查整改资料较齐全,资料显示,该项目的施工方还委托了具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定期对现场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以确保施工设备的日常安全运行。

经监督人员全面检查,发现该项目存在:个别塔吊专用配电箱内有违规设置照明,施工电梯极限限位开关拉杆螺帽未固定、未设置拉蝇,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悬臂端临时拉接点设置数量不足、电动葫芦无防护罩等一般性安全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即整改落实,并当场签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随后,记者来到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中心城区二工区,安全监督人员对朝阳村站—芙蓉区政府站区间左线盾构机进行了检查,包括盾构管片拼装机、盾构机操作室以及空压机气罐密封性、压力等。

经监督人员全面检查,发现区间左线门式起重机检查存在:大车行车轨道接头间隙超标;轨道清扫器的扫轨板底面与轨道顶面之间的间隙超标。同时,发现左线盾构机检查存在问题:管片吊机右边行走电机无动作经排查,电机缺相更改备用电源线17号为进线电源;泡沫原液泵变频器无法复位经排查,变频器损坏等。

据市安监站副站长田野介绍,截至4月25日,市安监站共检查建设项目312个(房建项目240个,市政项目41个,轨道交通工程31个);排查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共837台;排查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共136栋;实施比对检测起重机械设备及架体:起重机械设备共306台,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共32栋。

目前,已发现存在问题的设备共88台,其中塔吊48台,施工升降机27台,物料提升机9台;门式起重机4台。发现存在问题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26栋。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安监站安全监督人员共签发限期整改153份;限制使用通知书68份;督办函3份;停工通知书18份;不良行为告知书26份;项目经理扣分11人,37分。此外,责令拆除起重机械设备7台。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孟畅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3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