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说•地产人 | 85后项目总经理梅轶群:质量是我们坚守的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孟畅 编辑:孟畅 2019-12-06 12: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你的“房事”,和TA有关。

当满怀期待地走进售楼处,你希望遇到的是一位热心的置业顾问;当看着房子在一层一层“长高”时,你希望遇到的是一群专业过硬的建筑工人;当终于住进新房之后,你希望遇到一群贴心可爱的物业服务人员……地产人的价值取向、工作态度,直接关系着广大市民的居住品质,他们的工作成果,他们的苦与乐,也在一定程度上牵动着你我他的生活。

他们是谁?他们的工作日常是什么?现在,换个视角,带你去触见这一群帮你解决“房事”的人。

相关报道:
       
图说·地产人 | 95后置业顾问唐美:繁忙中迎接一次次开盘
       图说·地产人 | 双11后物业管家游超忙碌的一天:从清晨7点忙到夜里9点

文、图/ 记者 岳瑾 康希 视频剪辑/编辑 孟畅

建筑质量安全,关乎生命安全。

房企高周转的A面是疆土的扩张,B面则是掉队的质量。诸如,长沙混凝土事件,就给所有房企敲响了警钟。好房子的软性标准越来越多,质量则仍是其亘古不变的硬性标准。

每一栋拔地而起的建筑,在其光鲜的背后,都有无数建设者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每一位项目总经理的运筹帷幄。本期《图说·地产人》来到中建江山壹号,触见85后项目总经理梅轶群在工作中狠抓工程质量、打造精工品质项目的付出与担当。

?1.jpg

1、每天早晨8:20赶到公司,是梅轶群常年养成的一个习惯。另一个习惯是每天上班路上他都会捋一捋当天的工作安排。“有可能白天没想到、没想通的,到晚上下班后空下来就想通了。”对梅轶群来说,每天上下班路上是“放空”自己最好的时间,也是他思路最开阔的时候。

?2.jpg

2、“忙”是梅轶群最大的感受。开会、拓渠道、逼业绩……除了要保证项目营销工作本身外,每天他还需要跟工程组、施工单位等方方面面进行沟通、协调,以保证项目顺利进行。

?3.jpg

3、其实,梅轶群呆在办公室的时间不多。但项目上的同事都很清楚,“梅总不是在外开会,就是奔波在各政府部门办事的路上。”

?4.jpg

4、作为一名项目总经理,梅轶群对于自己身上的责任有着非常清晰的认识。在他看来,从事建筑行业的人们一定要心怀一颗责任心和敬畏之心。安全第一,建筑的红线原则不可逾越。例如,工地上所有施工人员上岗之前,必须进行安全和技能培训,全部考核合格后方能进场。

?5.jpg

5、作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面对难啃的硬骨头,梅轶群从未有过抱怨。他带领团队通过周例会的形式紧抓项目各项核心工作,每周五下午三点雷打不动的在会议室集合,各线条每周一总结一计划,人人做到心底有笔明账,确保核心工作不拖延不漏项。

?6.jpg

6、梅轶群虽是一名营销出生的项目总经理,但对工程、财务、成本管控、开发报建等一系列专业岗位的核心及重点工作都能如数家珍。他深知,在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成本控制、营销推广上容不得半点差错;同时,身为 “前线”指挥官,又必须拟定项目各系统的整体开发计划和分步执行计划,参与到公司决策当中。

?7.jpg

7、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梅轶群总是带着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针对建设过程中的不合理、不恰当之处,常常提出自己的想法或建议并赋予行动。在同事们眼中,他是名副其实的“技术达人”。

?8.JPG

8、“过程控制出精品”,梅轶群认为,在施工过程中通过“材料进场验收”“技术交底”“实测实量”“样板引路”“落实局红线规定”和“亮点打造”等一系列措施保障工程品质。例如在砌体和抹灰施工阶段,安排专职的实测实量小组,对工程成型质量进行全覆盖测量,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9.jpg

9、住宅安全质量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梅轶群说,在中建江山壹号项目,每一个建筑过程,每一个施工工艺都会经过工程各部门层层严控。项目2#、6#栋荣获“芙蓉奖”、2019年通过国家“广厦奖”现场评审,2019年6月份成功举办“2019年长沙市建设工程观摩交流会”。

?10.jpg

10、信和置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jpg

11、“用合格的建筑,让每一个中建家人心安。”在这本工作笔记中的第一页是这样书写的。85后的梅轶群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沉着稳重,做好产品、用产品说话,是他工作的信条;过程控制出精品,是他从业数年的坚守;知道几点上班、不知道几点下班,是他长久以来的工作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孟畅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80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