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募!梅溪湖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公开召集合作伙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韬 李舜琛 编辑:李雨沁 2021-02-19 15: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的规划中,有一座城市中的森林公园,那就是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截至目前,《湖南长沙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新编)(2020年-2030年)》已完成编制工作,正面向社会公示,同时该公司启动公园项目合作伙伴招募。

据悉,此次合作伙伴招募主要面向公益性建设项目和经营性建设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31日。

1.jpg

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规划图。(资料图片)

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总规划面积约5172.3亩(东至三塘冲山脊,西至大坡冲山脊,南至寨子林山脊、北至油松路)。

项目依托梅溪湖国际新城,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将以保护性开发为基本原则,采取轻度投资的开发方式,充分发掘项目资源优势,围绕森林自然资源的保护、历史文化底蕴的开发与提升,导入森林康养、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森林科普及休闲旅游项目,建设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科普研学、森林康养等以静心为主的高端森林康养旅游区、以创新为内核的森林公园及独具“两型”特色的轻投入重创新的文旅新极。

2.jpg

      总体定位:多功能性生态森林康养基地

以森林风景资源为依托,以生态文化建设为重点,打造成集自然教育、森林康养、文化休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并兼具城市公园性质的森林公园,使象鼻窝森林公园成为市民走进森林、回归自然、了解自然和享受自然的生态教育基地。

3.jpg

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位置图

生态定位:保护森林的生物多样性

森林公园建设的目的在于保护森林生态系统,生态定位的重点在于保护森林的生物多样性,同时为各种森林生物的生存提供最大的适宜生存空间,并将人为活动对森林生态环境的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和范围内。

规划建立完善的森林资源保护系统,加强对公园内部的动植物资源的保护,确保生态系统的稳定性。通过自然生态环境及资源的保护,维护整个森林环境的相对平衡,同时提高周边环境的质量。

4.jpg

土地利用规划图

文化定位:向社会宣传森林生态功能价值

森林公园以生态文化为基础,以自然文化为载体,体现公园文化与生态文化的价值。在挖掘公园文化的同时进行科普文化知识、生态文化知识及公园相关历史文化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文化品质,通过建立一些生态文化设施、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对游客进行生态保护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

宣传教育的主要目的是向社会宣传森林的生态功能、价值,宣传生态环境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以提高公众对森林及其生物多样性与生境保护的意识和积极性。

5.jpg

功能分区图

功能分区:分为四大区域,拟引进公益性和经营性项目

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将根据总体规划,结合公园自身特点,对其进行综合布局,分为核心景观区、一般游憩区、管理服务区和生态保育区。其中核心景观区位于公园北部,靠近主入口和西入口位置,占地61.55公顷;一般休憩区占地222.9公顷,占比64.64%;管理服务区范围廖家湾、刘家冲、楠木园三部分,总占地16.42公顷;生态保育区位于公园南部,占地43.95公顷。

在景区景点方面,公园规划建设森林学堂、昆虫博物馆、萤火虫天地、观鸟驿站、寨子岭瞭望台、蹦极平台、吊桥乐园等,同时建设森活体验长廊、森林叮当车线路、亲水栈道、燕子窝游步道等主题道路,让游客与森林公园能亲密接触。

6.jpg

景区景点分布图

此次合作伙伴招募主要面向公益性建设项目和经营性建设项目,具体建设内容以最终获批的总体规划及修建性详细规划为准。公益性项目主要是为满足公众观光游览需要,建设公园内相关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公共自然景观设施、相关旅游交通设施;经营性项目主要是为提升游客体验,提供旅游、娱乐、教育服务而在森林公园指定范围内修建的商业活动设施。

报名时间:从2021年2月9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止,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00(北京时间),双休日及节假日除外

报名方式:凭申请人单位介绍信和营业执照原件扫描件报名,接受报名的邮箱:54240127@qq.com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韬 李舜琛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5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