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儿童日,长沙迎来“儿童友好型城市”考察团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20-11-20 18: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戴丹)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代表马杰、国家发改委社会司综合处处长徐辉等一行组成的考察团,深入长沙城区,考察“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情况。

世界儿童日,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的纪念日,旨在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就儿童问题促进国际共识,提高全世界儿童的权利意识,改善儿童福祉。

1.jpg

考察团一行在中航城社区。

早在2015年,长沙率先发出了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动员令,创建工作连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到国内第一本官方白皮书,“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的顶层设计全面形成。从市政府到区县到街道和社区,从城市规划建设部门到学校到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系列爱的音符汇聚成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交响曲,演绎着幸福、快乐、温暖的民生主旋律。

儿基会及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此次赴长,依次走访了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示范社区中航城、示范学校泰禹小学,以及示范河流——圭塘河生态景观公园。

在中航城社区公园,花草繁茂,错落有致,一个可供居民休息和交流的开放式小木屋,是人们最爱停留的公共空间。

2.jpg

欣赏泰禹小学师生的陶艺作品。

在泰禹小学,考察团一行欣赏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的“阳光体育大课间”,参观了“爱上泥巴”师生陶艺作品展、《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校园建设图片展、禹娃劳动基地,以及禹墨书法《三字经》的授课现场。

3.jpg

体验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

在风景如画的圭塘河畔,考察团一行重点走访了共享图书馆、儿童环保志愿者巡河、儿童自然阅读现场。

圭塘河生态景观公园,在规划建设之初就定位为“儿童友好”主题,积极倡导“从一米的高度看城市”的理念,以水系为纽带串联起两岸体育、文化、休闲的儿童友好城市空间。它不仅是周边市民早起散步、闲时垂钓、周末游玩的好去处,还是集历史古韵与诗意浪漫于一身的城市绿色生命线,它巧妙运用诸多儿童友好元素,为孩子们筑起了一方温暖的乌托邦。

4.jpg

考察团成员与泰禹小学的师生们合影留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代表马杰在考察行程结束后表示,在中航城的社区公园,他仿佛找到了自己孩童时期的感觉;在泰禹小学,他看到学校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书本上的知识,也给孩子们创造了体验自然、跟自然互动的环境,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考察,他感受到了长沙市政府对于城市规划所付出的心血,尊敬自然、爱护自然,打造了很多与孩子们友好互动的空间,也希望这样的空间能够在更大的范围中去推广和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