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荡2019 | 长沙二手房市场:卖的最火的小区来自星沙片区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20-01-10 16: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年伊始,回望一同走过的2019,在经济增速放缓、城市日益强调精明增长的背景之下,在长期坚持“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这一年,楼市风云激荡,两极分化凸显;强者愈强,变化是常态,大鱼吃小鱼的时代已然到来。

有时,人生就如同打怪升级,游戏通关虽然越来越难,但我们自身也会越来越强大。岁末年初,红网一如既往,开启了“湖南好房全民评选”活动,盘点过往、展望未来,希望带给市场更多正能量。

我们相信,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得始终。

相关链接:

激荡2019 | 2019年湖南楼市十大事件

激荡2019 | 长沙楼市众生相:市场下行 热销盘迎来高光时刻

激荡2019 |长沙地铁成网加速 “新干线”即将带来宜居新体验

激荡2019 | OMG!2019年长沙土拍摇号手气最佳得主竟是……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长沙报道

在长沙,部分二手房与新房价格倒挂现象备受关注,随着限购和限售政策的双重加码,成交量经历了一波拦腰式截断,而后又过渡到平稳成交周期,由此市场开始充斥着“有价无市”的声音。

成交量保持低位平稳,买卖双方议价空间变大,中介品牌布局渠道营销……这一系列二手房市场的新变化,构成了2019年长沙二手房市场的整体印象。

来自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二手房成交量为426万套,创下近5年新低。长沙市场也在这个基本盘中,身处低调,鲜少发声。 在这种市场大环境下,究竟长沙哪个小区能坐上热销宝座?哪一块区域表现现对活跃?

??1.jpg

(众多购买二手房小区的市民,往往是被周边教育资源吸引。)

成交:二手房新增供应整体上扬 星沙片区表现活跃

随着限售政策持续时间拉长,长沙二手房入市供应已经开始显现上扬态势。

据贝壳二手房指数显示,2019年在平台上挂牌的二手房新增房源量整体呈现波动上扬,在9月达到顶点,带看次数的数据则是一路飘上。

一方面是供应端发力,另一方面需求端还是稍显疲软,市场成交呈现出什么局面?据一位市场资深人士透露,2019年全市二手房月均成交2500余套左右,延续了625政策之后的成交局面。

早前,象盒找房公布了一张榜单,全年长沙二手房市场交易排名前三的小区分别是华润凤凰城、湘江世纪城和保利麓谷林语,从分布来看,星沙片区一马当先,top30里占据三分之一。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长沙县购房人群具有一定的地域黏性,再加上二手房价格整体水平相对偏低,同样吸引了其他城区的市民来此置业,助推该区域二手房市场表现活跃。

“整体来讲,二手房市场走势仍处于低位平稳运行状态,这也是政策调控的必然结果。”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解释道,2019年新房整体供应比较活跃,再加上价格上存在一定优势,二手房市场空间被压缩,“从实际情况看,二手房看房周期拉长,卖家心理价位其实是在波动的。”

??2.jpg

(来自象盒找房数据显示,12月该平台二手房挂牌均价跌至万元以下。)

价格:年内出现6连跌 买卖双方议价空间增大

在长沙,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现象由来已久,不过这种局面在2019年有所缓和。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城房价数据显示,2019年2月,长沙二手房价格出现近两年来首次环比下跌,这种下跌态势在下半年表现更为明显。从5月至11月,长沙二手房价格更是出现了连续6个月环比下跌。

明宾介绍称,市场的整体成交均价确实在下跌,不过是处于微跌状态。“其实对买卖双方的心理有一定的影响,成交周期相较于以往会延长,双方的议价空间增大了。“

反映到市场上,来自象盒找房的一组数据显示,2019年该平台长沙二手房挂牌均价呈现总体下降,比如12月的挂牌均价首次降至万元以下。成交价格也是应声下跌,以北辰三角洲奥城D3区部分二手房源为例,其在另一平台上的挂牌价均低于最终成交总价,差距幅度基本都在10万元之内,个别房源的总价差达到15万。

“早前部分二手房卖方的价格预期较高,经历成交周期明显延长、成交难度加大后,大部分卖方的心理价位开始动摇,也有部分业主动降价促成交易。”优居长沙总经理欧阳文说道。

??3.jpg

(品牌中介在转型中谋求业务形态升级。)

发现:二手房中介品牌布局新房渠道营销 业务扩充在即

2019年,若要盘点楼市关键词,“渠道营销”必定是其中之一。

今年下半年,一场围绕渠道方和开发商之间的讨论甚嚣尘上,在市场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之下,渠道究竟有没有遏制住开发商的喉咙?结论莫衷一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发商当下的营销逻辑里,渠道营销成为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其中重要的一支力量便是来自于二手房中介品牌,相较于传统的销售代理模式,二手房中介品牌凭借广泛布局的门店数量,以及海量经纪人员,掀起一股“全民营销“的热潮。

有消息反馈称,某一在长沙占有份额颇高的二手房中介品牌,已经与140余个新盘建立了合作。回归到长沙市场,二手房中介品牌介入新房市场的程度表现如何?一位品牌中介的高层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就目前长沙而言,渠道营销的话语权还是更多掌握在开发商手中,“新房市场在整体卖不动的前提下,渠道营销理所当然地成为选择之一,一些有品牌意识且持有一定规模的二手房中介企业介入,成为多方共同选择。”

近一年来,长沙二手房市场准入门槛提高,市场净化力度不减,除了传统的二手房交易和租赁业务外,二手房品牌介入渠道营销风生水起。未来,二手房市场将循着怎样的轨迹 发展?“从粗放式向精细化、数据化管理转变,更要重视消费者的体验。”明宾总结称。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5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