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跑吧,小“黄”② | 脚步丈量长沙5号线 北向起始的湘龙板块有这些地铁盘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李小北 编辑:李雅婷 2020-06-05 14: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长沙轨道交通5号线列车的“定妆照”——“工业黄”令人惊艳,由此有了一个昵称——小“黄”。近期,与小“黄”有关的好消息接踵而来:长沙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已于5月30日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初期载客运营的条件;今年7月,小“黄”即将“开跑”!

近日,由红网房产主办的第四季“脚步丈量 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活动火热启动。本次活动仍以专家定义从楼盘到地铁口500米以内距离才算“正地铁盘”,800米为“次地铁盘”,1000米为“概念地铁盘”为参考,用步行丈量的方式去还原最真实的距离。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李雅婷 何本侃 长沙报道

2.jpg

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水渡河地铁站。

作为又一条南北向地铁, 5号线对区域沿线发展意义重大。而对于长沙县而言,继4号线途径黄兴镇范围内设置站点之外,其北部区域的湘龙板块也等来了5号线,此举将大大缩减长沙县对接市主城区的通勤效率。

长沙地铁5号线,在长沙县区域内设置了两个站点,分别是水渡河站以及土桥站。红网记者通过脚步丈量,开启了针对上述两个站点范围内地铁盘的实距测量。

3.jpg

部分测量数据。

水渡河站:5号线北向起始站 周围整体待开发

提起水渡河,长沙人民更容易想到,这是一个购买海鲜水产和新鲜肉类的好地方。有媒体消息指出,水渡河大市场已经启动二期建设。地铁5号线的开通,想必也是广大海鲜吃货们的一大福音。当然,友情提醒,是否能携带新鲜海鲜上地铁,最好先了解下搭乘长沙地铁的相关交通规则。

5.jpg

碧桂园翘楚棠项目售楼部。

5号线一期工程,北向起始站正是水渡河站。其位于万家丽路与蟠龙路交汇处南侧,共有7个出入口,也是5号线最大的站点。

5月底,红网记者来到了水渡河站点发现,其周遭主要还是呈现一片开发状态。经过步行测量,荣盛花语城的商业街项目属于正地铁口物业,该小区靠近万家丽路与蟠龙路的业主基本上是下楼即到地铁口。此外,和悦城以及其商业体蟠龙时代广场位于站点的2、3号口附近,属于正地铁口物业。

临近水渡河站的另一受关注的楼盘,碧桂园翘楚棠。该项目沿蟠龙路方向,距离水渡河站6号口的最近距离为320米,同样属于地铁口楼盘。

4.jpg

部分测量数据。

土桥站:辐射多个地铁盘 周遭生活氛围相对较浓

土桥站位于万家丽北路与湘龙路交叉路口以南,包含4个出入口。属于湘龙板块内的地铁核心站点,不论是从商业布局,还是人口密度上来看,土桥站周围都已显现出比较成熟的生活氛围。

1.jpg

保利广场。

红网记者步行发现,在万家丽路与湘龙路交叉口四周,分布有多个楼盘,比如山水湾以及红树湾均在地铁口区域范围内。而沿着湘龙路西侧即可达到长沙县网红盘——保利香槟国际,其距离最近的地铁口的直线距离约为460米。

沿着万家丽方向,土桥站1号口往南步行550米,即可到达恒泰·风格城市,而佳骏万家府项目则距离1号口有接近900米,以上两个项目均为在售状态。

下期,记者将对鸭子铺、火炬村、马王堆、芙蓉区政府、高桥北、高桥南、木桥等地铁站口周边的楼盘进行实测。敬请期待。

【特别说明】

1、由于性别个体体能差异、出入小区位置不同及路面情况差异(如等红绿灯时差)这份测量中的时间与您的步行时长可能有所出入。

2、此次实测,仅为现在路况下进行;或许以后当地的道路规划有所变化,故所用时间也将有所变化。

【长沙地铁5号线·相关报道】

奔跑吧,小“黄”① | 5号线即将“开跑” 脚步丈量地铁盘实测启动

相关链接:

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暴走模式开启 首期8楼盘测评结果出炉

收官!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 实测11盘2个超出1000米

视频|脚步丈量:44个楼盘被证实为长沙4号线“地铁盘”

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 实测17个项目2个为非地铁盘

H5 | 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实测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李小北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6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