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跑吧,小“绿”②|长沙多楼盘“傍”上地铁 脚步丈量实测数据更新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孟畅 杨莉 编辑:李雅婷 2020-06-24 17: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5号线列车日前发布的“定妆照”——“和平绿”“工业黄”令人惊艳,这两条地铁线亦因此有了新的昵称——小“绿”和小“黄”。最新的消息是,经专家组评估认定,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5号线的一期工程均已具备初期运营的条件,同步开通的初期运营目标即将达成!

随着地铁建设的顺利推进,红网第四季“脚步丈量 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活动应势启动。本次活动仍以专家定义从楼盘到地铁口500米以内距离为“正地铁盘”,800米为“次地铁盘”,1000米为“概念地铁盘”的标准作为参考,用“实地暴走+智能工具测量”的方式去还原最真实的距离。

目前,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沿线在售楼盘的测量数据已分批发布,而地铁3号线一期沿线在售楼盘有哪些能通过“地铁盘”的实测认证呢?红网“脚步丈量”实测数据将一一为您揭晓。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孟畅 杨莉

地铁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长沙人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人将它作为出行首选。

特别是作为长沙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米”字型架构的最后“笔画”,3号线一期工程通车后,将对长沙区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支撑和带动作用。

近日,有消息称,目前,长沙地铁3、5号线均已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和扫尾工作,将于近期开通载客初期运营。

2.jpg

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湘龙站。

地铁的建设,不仅能在短时间内把乘客从城市一头带到另一头,更重要的是它带来了经济效益。有业内人士表示,以地铁站口为中心一公里以内的区域,对周边房地产带动作用最明显,这也是地铁辐射范围的黄金区域,一般在这个区域里的房价是最高的。

因此,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官宣具体载客初期运营时间,但不少开发商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窃喜”,纷纷围绕地铁大做文章。

一个现实是,地铁穿过市中心,但市区内很多地块没有足够的开发空间,本期“脚步丈量 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活动就带大家来看看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穿“城”而入的3号线周边究竟有哪些在售楼盘是“正地铁盘”?

3.jpg

部分实测数据。

在城市蓬勃向上之际,作为城“芯”板块的南门口也在进行蜕变。首先记者来到的就是位于南门口附近的灵官渡站,该站位于书院路西的劳动路上,周边新盘较少。这个站点按照之前的规划,有4个地铁出入口。记者携带智能测量工具,对该站点周边的在售楼盘进行测量。记者丈量发现,从灵官渡2号出入口出发,步行至阳光城檀府营销中心,经测算,两者之间最近距离约为430米,历时5分32秒;步行至黄兴南5号项目,经测算,两者之间最近距离约为200米,历时2分20秒,不过,该项目工地未见工人施工,营销中心似乎也已经荒废。

相较于五一商圈,往日的东塘商圈似乎因少了地铁“支持”有些不温不火。地铁3号线开通后,东塘站有望为东塘商圈注入一针“强心剂”。东塘站远期和七号线换乘,位于劳动西路韶山路交汇处以西。这个站点按照之前的规划,有8个地铁出入口。记者丈量后发现,从东塘5号出入口出发,步行至东塘soho项目,经测算,两者之间最近距离约为430米,历时6分20秒;新里程国贸中心属于地铁上盖。

4.jpg

地铁3号线沿线正在建设中的项目。

长沙火车站于1977年建成通车,当时是全国第二大火车站。随后,周边建筑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市场、人气也很快聚集,火车站周边迅速成为长沙城的黄金地带。如今,高铁已成为出行首选,长沙火车站逐渐褪去客流中心的光环,但仍是城中心交通枢纽,地铁2号线和3号线在此处设立了换乘站。这个站点按照之前的规划,仅有3个地铁出入口。记者丈量后发现,从长沙火车站4号出入口出发,步行至敬天广场项目,经测算,两者之间距离约为1070米,历时14分33秒;步行至壹庭中央府院,经测算,两者之间距离约为1020米,历时17分13秒。值得一提的是,敬天广场属于地铁2号线袁家岭站地铁上盖物业。此外,市民如果通过地下通道走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1号出入口进入换乘,则能够节省大约200米的路程。

随后,记者来到3号线长沙大学站。这个令长大学生喜大普奔的站点位于洪山路与力学路交叉路口。该站点按照之前的规划,有4个地铁出入口。记者丈量发现,从长沙大学地铁站2号出入口出发,步行至理想智慧大厦,经测算,两者之间距离约为540米,历时6分18秒。

5.jpg

沿线楼盘。

位于洪山路与万家丽路交叉路口的月湖公园站,是3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这个站点按照之前的规划,有12个地铁出入口。记者丈量发现,记者丈量发现,从藏珑湖上公馆项目出发,步行至月湖公园北站的最近站口(暂未立标),经测算,两者之间最近距离约为220米,历时3分34秒。从恒大悦湖商业广场项目出发,步行至月湖公园北站的最近站口(暂未立标),经测算,两者之间最近距离约为160米,历时2分24秒。从青年才郡项目出发,步行至月湖公园北站的最近站口(暂未立标),经测算,两者之间最近距离约为280米,历时3分50秒。

地铁3号线湘龙站,位于锦绣路与开元路交叉路口东侧。湘龙站至星沙站区间是地铁3号线连接长沙市区与长沙县的“咽喉”。这个站点按照之前的规划,有4个地铁出入口。记者丈量发现,从湘龙站1号出入口出发,步行至东原麓印长江,两者之间距离约为490米,历时6分8秒;从湘龙站4号出入口出发,步行至永宏万家里,两者之间距离约为580米,历时9分8秒。

按照专家的解释和地铁3号线各站点分布,本次经实测的个12楼盘中,阳光城檀府 、黄兴南5号、东塘soho、新里程国贸中心、藏珑湖上公馆、恒大悦湖商业广场、青年才郡以及东原麓印长江这8个楼盘符合“正地铁盘”标准,永宏万家里、理想智慧大厦则符合“次地铁盘”标准;敬天广场和壹庭中央府院则只能算为概念地铁盘。

长沙地铁3号线穿“城”而入,其中月湖公园北站、长沙火车站、侯家塘站、阜埠河站可分别与5、2、1、4号线换乘。市民可乘坐地铁直达长沙主城区的六区一县,便捷畅通的“全面网络化”地铁时代将正式开启,“半小时地铁生活圈”将覆盖全城,星城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将全面提升。

下一期,记者将对地铁3号线途径星沙的各站点周边楼盘进行实测。敬请期待!

【特别说明】

1、由于性别个体体能差异、出入小区位置不同及路面情况差异(如等红绿灯时差)这份测量中的时间与您的步行时长可能有所出入。

2、此次实测,仅为现在路况下进行;或许以后当地的道路规划有所变化,故所用时间也将有所变化。

【长沙地铁3号线·相关报道】

奔跑吧,小“绿”① | 脚步丈量长沙地铁3号线 洋湖置业快点看过来

【长沙地铁5号线·相关报道】

奔跑吧,小“黄”① | 5号线即将“开跑” 脚步丈量地铁盘实测启动

奔跑吧,小“黄”② | 脚步丈量长沙5号线 北向起始的湘龙板块有这些地铁盘

奔跑吧,小“黄”③ | 脚步丈量长沙5号线 实测10楼盘半数为“正地铁盘”

奔跑吧,小“黄”④|快看!脚步丈量数据更新了 正地铁盘新增2个

奔跑吧,小“黄”⑤ |5号线沿线39个楼盘实测数据都在这儿!脚步丈量将继续

相关链接:

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暴走模式开启 首期8楼盘测评结果出炉

收官!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 实测11盘2个超出1000米

视频|脚步丈量:44个楼盘被证实为长沙4号线“地铁盘”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孟畅 杨莉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