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跑吧,小“黄”③ | 脚步丈量长沙5号线 实测10楼盘半数为“正地铁盘”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杨莉 编辑:李雅婷 2020-06-08 17: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长沙轨道交通5号线列车的“定妆照”——“工业黄”令人惊艳,由此有了一个昵称——小“黄”。近期,与小“黄”有关的好消息接踵而来:长沙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已于5月30日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初期载客运营的条件;今年7月,小“黄”即将“开跑”!

近日,由红网房产主办的第四季“脚步丈量 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活动火热启动。本次活动仍以专家定义从楼盘到地铁口500米以内距离才算“正地铁盘”,800米为“次地铁盘”,1000米为“概念地铁盘”为参考,用步行丈量的方式去还原最真实的距离。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岳瑾 杨莉 长沙报道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

就在5月底,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组织了北京、广州、南京、天津等城市地铁行业的15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5号线一期工程进行了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经过3天(5.28-5.30)的专业审核、踏勘与现场实测,专家组一致认为,长沙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初期载客运营的条件。

传说中的“工业黄”,就要正式亮相了!

“脚步丈量”第三期实测10个楼盘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呈南北向走向,全长22.5公里,北起于长沙县水渡河站,南止于雨花区毛竹塘站,连接长沙县、开福区、芙蓉区和雨花区。

建成通车后,它将连接多所职业技术学院、医院、居民小区,串联起月湖公园、湖南广电、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万家丽商圈、圭塘河风光带、湖南省植物园等重要城市功能中心和人流集散点。届时,不仅将缓解主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大大提升城市“地铁网”的综合效率,亦将进一步促进沿线片区的开发建设与发展。

鸭子铺站.jpg

(正在建设中的长沙地铁5号线鸭子铺站1号出入口)

自“脚步丈量”地铁5号线沿线在售楼盘的活动启动以来,红网记者通过前两次实地踩盘,自北向南已经完成了水渡河站至马栏山站之间的5个站点“地铁盘”的实测。第三期的测量,围绕鸭子铺、火炬村、马王堆、芙蓉区政府、高桥北、高桥南、木桥等7个站点的10个在售楼盘展开,结果显示:10个楼盘中,有5个项目距离地铁口不到500米,为“正地铁盘”;有4个项目步行至地铁口的距离在500米800米之间,为“次地铁盘”,还有1个项目步行至地铁口的距离在800米1000米之间,为“概念地铁盘”。

实测在售新盘半数为“正地铁盘”

长房视谷中心.jpg

(长房视谷中心)

为保证准确度,记者携带智能测量工具,对长沙地铁5号线站点周边的在售楼盘进行测量。

经实测,从威尔士春天项目出发,步行前往5号线鸭子铺站3号出入口,历时3分46秒,距离310米,为“正地铁盘”;从长房视谷中心出发,前往鸭子铺站的最近出入口(暂未立标),历时8分41秒,距离740米,为“次地铁盘”。

保利中环-130.jpg

(脚步丈量实测保利中环广场数据)

从保利中环广场出发,步行前往火炬村站2号出入口,历时1分46秒,实测距离为130米,是“正地铁盘”。

恒大珺悦府.jpg

(恒大珺悦府)

从恒大珺悦府项目出发,步行前往马王堆站最近的出入口,历时8分54秒,实测距离为620米,为“次地铁盘”。

碧桂园-760.jpg

(脚步丈量实测碧桂园城市之光数据)

从碧桂园城市之光项目出发,步行前往芙蓉区政府1号出入口,历时11分10秒,实测距离为760米,为“次地铁盘”。

宝能490.jpg

(脚步丈量实测宝能公馆数据)

从宝能公馆项目出发,步行前往高桥北站1号出入口,历时6分36秒,实测距离为490米,为“正地铁盘”。

从保利大都汇项目出发,步行前往高桥南站最近的出入口(暂未立标),历时14分53秒,实测距离为930米,为“概念地铁盘”;从国欣向荣府项目出发,步行前往高桥南站最近的出入口(暂未立标),历时11分38秒,实测距离为760米,为“次地铁盘”。

世茂璀璨天城.jpg

(世茂璀璨天城)

长沙恒大誉府项目距离5号线木桥站1号入口仅有一墙之隔,为名符其实的“正地铁盘”;从世茂璀璨天城项目出发,步行前往木桥站3号入口,历时3分26秒,实测距离为250米,为“正地铁盘”。

根据以上结果,在第三期“步脚丈量”活动中,威尔士春天、保利中环广场、宝能公馆、恒大誉府、世茂璀璨天城等5个楼盘经过实测,符合“正地铁盘”标准,可以最方便地享受到长沙地铁交通“成网”的快捷生活。

木桥站.jpg

(长沙地铁5号线木桥站1号出入口)

“手里没有房票,只能看公寓项目了,倾向于购买地铁盘,或者就近有优质学校的楼盘。”唐小姐是一位地道的长沙人,身为“70后”的她对置业投资颇有心得:“现在公寓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性价比高的产品其实不算太多,物业有保障的地铁房源相对而言风险较小。”

在她看来,随着长沙地铁交通成网,越来越多的TOD项目涌现,将为市民的出行节省时间和经济成本,也将是未来城市资源聚集的价值所在。

下期,记者将对雨花区政府、大塘两个地铁站口周边的楼盘进行实测。敬请期待。

【特别说明】

1、由于性别个体体能差异、出入小区位置不同及路面情况差异(如等红绿灯时差)这份测量中的时间与您的步行时长可能有所出入。

2、此次实测,仅为现在路况下进行;或许以后当地的道路规划有所变化,故所用时间也将有所变化。

【长沙地铁5号线·相关报道】

奔跑吧,小“黄”① | 5号线即将“开跑” 脚步丈量地铁盘实测启动

奔跑吧,小“黄”② | 脚步丈量长沙5号线 北向起始的湘龙板块有这些地铁盘

相关链接:

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暴走模式开启 首期8楼盘测评结果出炉

收官!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 实测11盘2个超出1000米

视频|脚步丈量:44个楼盘被证实为长沙4号线“地铁盘”

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 实测17个项目2个为非地铁盘

H5 | 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实测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杨莉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