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追光·大数据 | 2020长沙人的房票去哪了?它们知道
2021-01-25 15:34:27 字号:

追光·大数据 |  2020长沙人的房票去哪了?它们知道

编者按:刚刚过去的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遭遇寒流,同时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也是非比寻常的一年。

长沙楼市从一季度的“冰封”,到随后的快节奏复工复产,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平稳前行,整体走出了一波追光向上、逆行破局的行情。

回顾这一年,购房者的需求是否产生变化?市场上涌现了哪些新的亮点?楼市从业者在讨论什么?红网房产频道以“追光”为名,来盘点2020全年市况,展望2021。

回望来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长沙报道

楼市销售继续维持冷热分化,长沙人用房票给谁“投票”了?卖的最好的楼盘又是哪一个?

来自克而瑞湖南数据机构显示,2020年长沙单盘最多卖了46亿元,而2020年进入长沙单盘销量前三十强的准入门槛为11.92亿元,同比标准提高了1.1亿。

“热销原因不再为单一的低价,购房者逐渐关注产品打造、品质及配套综合考量,对价格的对抗性减弱。”湖南中原研究院分析指出2020年网红热销盘表现的差异之处。

12.jpg

(开盘选房现场,工作人员标注出已售房源。)

单盘30强中间梯队销量门槛提高

从克而瑞提供的数据榜单看, 2020年单盘销售超过30亿的楼盘有5个,迈入20亿的楼盘同比去年增加了一个,前30强榜单的门槛金额同比增加了1亿元左右。

受益于推货量以及性价比优势,去年单盘天花板销量在今年并没有突破,不过中间梯队规模有了一定的提升。以前三强项目为例,去年总计销量逾150亿,今年则降至120亿。而20强榜单项目的销售同比均出现了一定的增长。

122.png

(湖南中原研究院数据显示,红盘分布区域。)

雨花、岳麓两区领跑热盘榜

从2020年热盘分布区域看,岳麓区、雨花区再次笑傲楼市,其中高铁会展新城、梅溪湖、洋湖三大板块延续热势。

数据显示,岳麓区销量前5项目全部入围《九区县商品住宅排行榜》TOP10,成交金额高达152.9亿元,占区域总成交23%,雨花区TOP5超133亿元,占比20%。

以销量TOP10项目为例,阳光城尚东湾、融创会展上东区、万科魅力之城来自高铁会展板块,中海阅麓山、建发电建·江山悦位于洋湖板块,时代梅溪领峰、绿地麓湖郡则来自梅溪湖。

1222.jpg

(热盘开盘现场。)

热盘之变:购房者对价格的抗性减弱

2020年单盘销量最高的楼盘易主了。

由克而瑞提供的榜单资料显示,2020年中海阅麓山8次加推,以46.57亿元销量拔得长沙楼市头筹,中海地产长沙公司营销总监晏肆京也向记者确认称,“跟实际成交情况差不多”。

2019年销量第一的阳光城尚东湾则在2020年排名第二。记者从阳光城尚东湾项目上了解到,2020年经历了近10次开盘,开盘当天年均去化率接近70%,认购总金额在38亿元左右。

“项目推货量同比减少了一些,再加上整体成交价格上移了近500至600元每平方米,区域内竞品项目也增加了。”一名熟悉阳光城尚东湾项目的人士说道。

不论是从推货量,还是同质化竞争中,高铁会展板块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除了老盘继续抢占楼市热搜外,区域内也诞生了融创会展上东区、红星天铂、德奥悦东方等热盘。

“楼盘全年销售额为13.23亿元。”德奥悦东方营销总监欧银认为,市场成交结构确实出现了变化,不过性价比优势还是被购房者所看重的。

另一个观点是,从高铁会展新城到洋湖,楼盘销冠区域归属改变的背后,也折射出市场对于产品类型需求出现了变化。而前30强项目中,大多数项目的产品以刚改或者改善型产品为主,主力价格均高于市场成交均价。

据旭辉湖南区域营销副总监熊源源介绍,“旭辉雨花郡自2020年9月首开后,再经历两次加推,完成了逾21亿元的销售金额。”该项目成交均价接近1.5万元/平方米,助力旭辉湖南首破百亿大关,2021年旭辉还将把高端产品铂悦系引入长沙滨江板块。

“购房者对生活居住品质的要求更高了,门槛高了,满足要求的数量也就少了。现在的购房信息越来越透明,购房者有充分的机会去了解。”一位业内人士说出了他对网红热盘的观点。

湖南中原研究院则分析认为,“红盘实现高溢价与价格倒挂项目个数一致,各占一半,凸显客户追求品质型项目渐成趋势,对于价格抗性减弱。”

(备注:以上楼盘成交金额主要参考网签数据。)

此前报道:

追光·大数据 | 大户型起抢?长沙人买房自住越来越求“大”

追光·大数据 |“面粉”价持续翻新 2020长沙土地市场先抑后扬

追光·大数据 | 1.2-1.5万/㎡!长沙主力房价预计上移

追光·大数据 | 长沙人购买力有多强?TOP20房企销售总额破千亿

追光·大数据 | 2020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同比上升 租金下降

相关链接:

追光·热搜|十大关键字读懂2020长沙楼市

追光·热搜 | 湖湘十大政策盘点:它们来标记楼市2020

追光·热搜|盘点:谁是2020年度长沙土拍之“最”?

相关视频:

追光·小视频|2020长沙楼市十大关键字

追光·小视频 | 用数据看2020长沙楼市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